人生到處知何似?應似飛鴻踏雪泥。
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哪復計東西!
老僧已死成新塔,壞壁無由見舊題。
往日崎嶇還記否?路長人困蹇驢嘶。

你我皆是宇宙的遊子,
來時空空, 去時又何曾帶走一物
留下足跡......,
誰知它不是您去而復回之間, 喚醒您記憶的麟爪.........
你我皆是旅人,..現在,..過去,..未來...。

甚麼是幸福?


沒有愛, 幸福顯的蒼白, 
有了愛, 幸福多了罣礙。
沒有醉, 幸福索然無味, 
有了醉, 幸福失了準位。
幸福...., 是那湖心 激盪起了的漣漪, 
還是...., 波濤的止息 ?
幸福.. 啊....幸福, ..我永遠的追尋 !
幸福.. 啊....幸福 ,..在我心...不住意之處... !

~勝法 記於亞洲大學太極湖~  2011.7.25
http://web.asia.edu.tw/files/13-1000-3810.php

後記:
甚麼是真正的幸福?  為甚麼所有的東西...好像你越追求卻離你越遠..,總是覺得不夠..不能滿足...? 。
人事物的外境,它已經在你心中,形成一個念頭影像,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...。只是你越追..它越跑,就像在追自己的影子,乍看是真,追了就變成妄,變成煩惱。影像是你,你的真實反射,你只在當下,一念當下.....你追它,它又變成另外一個影像,你總是在追自己的影像..過去是夢,未來是幻..,當下若執著又變成過去、未來,而且影像 它是追不到的..,越追它..它越跑..,叫做【無明追逐】,只有當你追累了..不執意了...驀然回首,幸福..在你心不住意、不追意之處..。
無念當念,一念不住】。【離相即如來,離念觀自在,本來如是】。
   
勝法  2022.12.0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