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到處知何似?應似飛鴻踏雪泥。
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哪復計東西!
老僧已死成新塔,壞壁無由見舊題。
往日崎嶇還記否?路長人困蹇驢嘶。

你我皆是宇宙的遊子,
來時空空, 去時又何曾帶走一物
留下足跡......,
誰知它不是您去而復回之間, 喚醒您記憶的麟爪.........
你我皆是旅人,..現在,..過去,..未來...。

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學當個旁觀者

今天星期一,又是新的一週,在回台中的路上,和往常一樣,內心盤算著回到工作崗位上應該做的事,背著行囊,跟著熙攘的人潮,我的步伐不知不覺的快了起來。忽然有一個念頭:為甚麼每個人都這麼趕?每天這樣急著工作?事情始終沒有變少,反而是日復一日,腳步愈快,負擔越重,一點也沒有輕鬆愉快的感覺。

忽然間我想:我不想比賽了,暫且學當一位旁觀者吧!這世界不會因為沒有我而有任何損傷的,我在忙甚麼?!把心沉澱下來,故意不跟他們的步伐節奏,不經意的...我忽然間好像被世界遺忘,有點滄桑,有點落寞,我體會到,在這人生的驛站,每個人最終是孤獨的,面對自己才是最難,也唯有在寂寞與孤獨時才能更看清楚自己。但人往往害怕孤獨,害怕面對自己,拼命的往外,想抓住一些東西,不敢留下空白給自己,但我們始終是孤獨的來孤獨的去,不是嗎?
最後,不想任何事了,甚至連觀察他人也不要了,甚麼都不要!就這樣不經意的走著。……

過了一會兒,我覺的步伐輕了起來,好像我甩掉了個沈重的包袱一樣,我此時突然有個體會,那個增加我重量的,其實是我的心、我的想,一樣的人事物,一樣的工作,想得太多於事無補,只是增加自己的荷重而已!應該學當個不在意的旁觀者!

~勝法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