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到處知何似?應似飛鴻踏雪泥。
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哪復計東西!
老僧已死成新塔,壞壁無由見舊題。
往日崎嶇還記否?路長人困蹇驢嘶。

你我皆是宇宙的遊子,
來時空空, 去時又何曾帶走一物
留下足跡......,
誰知它不是您去而復回之間, 喚醒您記憶的麟爪.........
你我皆是旅人,..現在,..過去,..未來...。

2023年4月14日 星期五

給我20分鐘,為你的未來20年做準備

 


給我20分鐘,為你的未來20年做準備  摘錄  。

講者:薩古魯

 1. 時間與能量:

我們的生命是時間和能量的組合。時間對我們所有人都以相同的速度流逝,如果你將你的能量帶到一個特定的強度和可能性水平,你可能會在一年內做到某人十年才能做到的事情。僅僅因為你以某種方式管理了你的生命能量。

 2. 人們最大到的問題是處於強迫性循環當中:

一個人的影響力意味著你變得多有意識 (conscious),這很重要,因為如果你處於強迫循環當中,你的能量會浪費在很多事情上。如果你觀察人們的每個身體動作、思考過程和情感,你會發現很多事情是在強迫循環中發生的。我的思想、情感、身體從來不是我生命中的問題它們是我的工具和功能,而不是我的負擔。

 3. 疼痛是身體,痛苦是內心:

我認為「疼痛」和「痛苦」之間的區別非常有用。疼痛是生理上存在的,只有疼痛能幫助我們自我保護,所以疼痛是好的。痛苦是你在心裡面的一種感受,它是你把身體上的疼痛帶入大腦後,它就被放大千倍或百萬倍,這取決於你的能力或愚蠢程度,然後在心裡經歷苦痛。

 4. 人們受兩個能力所苦,記憶力與想像力:

人們認為自己在承受生命之苦,但實際上他們不是在承受生命之苦,他們實際上是在承受人類獨有的兩個最棒的能力,那就是生動的記憶感和驚人的想像力,對於過去的記憶與未來的想像。重要的是,大多數人類不知道如何在沒有身體活動的情況下,管理自己身體的生化作用。我見過很多人,尤其是1216歲之間的少年男女,他們內心有一些嚴重的暴力問題。如果你讓他們這樣下去,他們可能會自殺或殺人。他們處於這種狀態。其中許多人甚至殺了自己的父母,這在全世界都發生了。

 5. 生命不是一場競賽,痛苦是自己的選擇:

我們對於成功的目標和荒謬的想法讓孩子們像賽馬一樣被利用,這讓他們瘋了。當你將生命理解為一場競賽時,如果你正在比賽中,你必須快速到達終點線,對吧?對於你的一生來說,這個終點線意味著是什麼呢?死亡當你快樂時,你願意彈跳,做任何事情,甚至必要時可以彎曲身體。

這是因為每個細胞都接收到了一個信息,就是..”這個人想活著。但是,如果你一直發送錯誤的信息,你的身體就會變得混亂。這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身體,每個細胞都有著巨大的記憶和智慧。如果你一直發送錯誤的信息,你就像是將你的智慧反過來攻擊自己。

 6. 注意力的覺知比智力重要:

感知是以五種不同的維度發生在你身上,包括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和觸覺,這是你感受生活的方式。這些數據在你內部積累,只有因為這些數據的積累,你才能行走在一個旋轉的圓球上,這並不是一件小事。

此外,人們經常認為自己是被憤怒、痛苦等情緒所支配,但實際上,這些情緒都是源自內心的創造,而人類的經驗都是從我們內在發生的。因此,重要的是要讓內在發生的一切,都按照自己的方式發生。

 7. 情緒是你自己產生的,不要被情緒所奴役:

每個人都能理解。假使,某人甚至可以決定我是否更快樂,這難道不是最糟糕的奴隸制度嗎?這就是人類需要努力實現的 自我解放

 8. 身體只是你吃的食物,食物它沒有生命力:

如果我面前有一塊食物,如果我只是看著它,不去想:這是一個廚師精心的準備..,它一定非常美味,如果我只是看著它,只因為它對我來說不夠有生命力,它可能很美味,但對我來說不夠有生命力,我不會消耗它。

如果您只意識到這一點,您會發現您的睡眠時間會減少。另一件事是,大多數人飲食量至少比他們需要的多 50%,這意味著他們至少多吃了一倍。嘗試一下。

 9. 對於情緒處理,我們只需要關掉我們所經歷的一些問題,不要變成一個糟糕的導演:

現在是時候去理解,所有的個人問題都是從內在產生的。

我們不需要解決自己創造的問題,只需要消解它們。如果現實情況中存在問題,我們當然需要解決,如果你內心有問題,解決方法不是你需要的,解決方法是瘋狂的,解決方案是你所創造的錯覺。

你創造的思想和情感,你不需要為之尋找任何解決方案,如果你只是關掉它。 如果你企圖找到解決方案,你就會朝著瘋狂前進,因為你創造了一個鬼,你還要創造一個除鬼的人。你所創造的鬼,你必須學會與它們一起玩耍。我想說的是,如果沒有人願意和你玩,你就必須找人一起玩,所以你創造的鬼,如果你喜歡它們,就和它們一起玩耍,如果你不喜歡它們,就把它們關掉。

但是,它們會不斷地出現,如果你不想玩,就不要玩,它們會來來去去,從來沒有一個思想會持續超過一瞬間,它來了又去了,讓它來讓它去。如果你試圖為此找到解決方案,你將走向瘋狂。

 10. 處於實相,對自己絕對誠實:

你必須對自己絕對誠實,如果你對身邊的每個人也誠實,你將獲得與人相處的其他好處。很多人都像這樣,他們認為別人必須為他們解決問題。因為讓別人替你解決問題需要花費多個生命的時間。

只要你改正一件事情,讓自己百分之百誠實,沒有任何欺騙,當傘上有洞時,你就知道傘上有洞,你永遠不會忘記那裡有洞。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,剩下的工作就變得非常簡單容易。

參考: 20 Minutes for the NEXT 20 Years of Your LIFE -- Spiritual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