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到處知何似?應似飛鴻踏雪泥。
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哪復計東西!
老僧已死成新塔,壞壁無由見舊題。
往日崎嶇還記否?路長人困蹇驢嘶。

你我皆是宇宙的遊子,
來時空空, 去時又何曾帶走一物
留下足跡......,
誰知它不是您去而復回之間, 喚醒您記憶的麟爪.........
你我皆是旅人,..現在,..過去,..未來...。

2023年3月29日 星期三

Attention and Meditation

注意力和冥想

作者:克里希納穆提(J. Krishnamurti)

當你全神貫注地聆聽時,此時並不存在一個正在參與的你。你正在聆聽,並不是你正在聆聽,只有聆聽的行為。因此在那裡,當你專注時,就沒有一個中心是自我、我、心靈。那就是冥想,全神貫注地參與,沒有任何疏忽,那麼這才是真正深入冥想的開始。因為在那裡,沒有測量,沒有時間,沒有思想。從那裡,或者在那裡,有深沉的靜默。

這意味著大腦是完全安靜的,不再喋喋不休。大腦有自己的節奏,讓它自行運作,但不是自我施加思想、施加某些東西在大腦上。整個結構、有機體和思想都是完全寧靜的。我不知道這是否曾經..在你身上發生過..?有時當你在漫步美麗的小徑、在樹木、鳥鳴和花朵的森林中行走,或者看著美麗的日落或晨曦,那麼在幾秒鐘的時間裡,你會靜下來,屏息凝視著這個世界的美麗。但那只是外部的。

但當大腦安靜下來,儘管它有自己的活動,但在思想不起作用的意義上,時間和思想在深度專注時就結束了。然後在那個寂靜中..,這不是人造的寂靜,寂靜沒有原因,在那個寂靜中有一個無可言喻..”的東西,超越了所有的時間..。這樣的心靈是宗教的心靈。只有這樣的心靈才能帶來新的文化,新的社會。因為那是永恆的,它在生命中有巨大的意義。

J. Krishnamurti: Attention and Meditation 視頻製作 ~勝法~
 

沒有留言: